薛量子

你们说的都对。

 

【雪玄】DarK

忘记发了,补一下,最近事情比较多,写的东西比较少。

 

《DarK》



 

张玄佑意识到自己完蛋时,是在看到佐藤雪将那张签名纸小心翼翼地收进背包里的那一刻。这不是一两次的事了,而是每一次——每一次佐藤雪都做出同样的举动,仿佛手中的不是一张签名,是什么了不得的宝物。

但当雪朝他走来时,他还是装作了什么都没看到,一如往日。打火机点燃干枯的树枝,热量腾空而起,装在铁锅里的水被烧得滚烫沸腾。

在咖喱和鲤鱼之间,玄佑选择了前者,简单将土豆去皮削块投入锅中,又在炖得快烂时放进咖喱粉。勺子将咖喱粉和土豆和汤搅在一起,香味扑鼻。

 
 

“有什么我能做的吗?”雪紧挨着玄佑坐下。一般来说,他们组队时,大多时候都是由雪负责物资的收集,玄佑负责做饭,毕竟独自生活的未成年人在料理方面怎么也得比同龄人更强一些。

玄佑摇头说不用,然后看了看锅,又说需要一点饮用水吧,光吃咖喱的话太浓了,会渴。

 
 

他们所在的地方是贫民窟里的其中一间小屋子,其实要说做饭的话首选地点应该是住宅区或者旅馆,那里有宽敞的厨房和完好的餐桌。但遗憾的是这并非美食旅行,而是一场生存游戏,为了活下去,谁都必须竭尽全力。

好在饮用水不同于其他稀有物资,几乎遍地都是,有心就能找到。雪回来时咖喱也刚刚出锅,热气腾腾。

 
 

“我有点好奇。”玄佑说,他将盛满的碗递给雪,装作只是好奇心作祟的样子,“雪是喜欢菲欧娜小姐吗?”

雪双手接过碗,说了声谢谢,没正面回答这个问题,反而反问了回去:“那玄佑呢?”

 
 

“……什么?”

“玄佑是怎么看慧真小姐的呢?”雪微笑着看着他。

 
 

“慧真姐很漂亮,人也很好很温柔,而且和我同乡,感觉很亲切……”不知不觉被引导着偏离了原本话题的张玄佑回过神来,发现自己不仅什么都没问到,还被套了话。

 
 

他确实是对李慧真心动过的。

倒不是说他在这种生存游戏里还想着恋爱有点傻,而且慧真本身就有一种亲切感。

在这不知名的岛屿上,有位同乡的女孩站在他面前,安慰着他,说没事的,命运会指引我们前进,一切都会过去的。

 
 

“所以玄佑喜欢慧真小姐吗?”

“啊,我想那算不上喜欢吧。”

 
 

算不上喜欢,只是他单方面地亲近。

玄佑从来没想过会在感情上和慧真有接触,在他眼中,慧真圣洁得一尘不染,而他自己深陷深渊。

他感到奇怪,明明雪也是一尘不染,为什么自己有偏偏会动心呢?

 
 

雪打断了他的思考,“玄佑,我们快吃吧,饭要凉了。”

“也、也是,吃完之后我们就暂时休息一会吧,等到天亮再去寻找物资。”玄佑说,他把脸埋在碗里,不然以他此刻的表情可能要暴露了。

 
 

按照惯例,他们的放哨分为前后半夜,前半夜由雪负责,后半夜则是玄佑负责。

平时一合眼就能梦会周公的玄佑此刻却怎么也睡不着,他稍微睁开了点眼睛,四周暗沉沉的,因为夜晚的照明很容易会成为敌对联盟的狩猎目标。他只能隐约看到雪抱着刀靠着墙站立,雪的手紧握刀柄,随时做好出鞘的准备。

不可否认,即使是在这样的视线下,雪的双手也非常好看。在玄佑认识的同性别的人中,可以和雪的手指相提并论的似乎只有卡米洛。但他们的手指又是不同的,卡米洛的显得更加华丽,雪的则有着古典美——鬼知道张玄佑脑子是怎么把这些词排到一起的。

雪在一片暗色之中朝玄佑走来,玄佑赶紧闭紧了眼睛,他今天的状态不太对,不知道要怎么面对雪才好,不如装睡到换班,也不至于尴尬。

 
 

“玄佑。”雪在叫他的名字。

“玄佑?”又叫了一遍。

 
 

装睡中的张玄佑当然没有理,反正屋里那么暗,他估摸着雪也看不出来他真睡假睡。

雪没有再继续叫他,玄佑以为雪要继续去侦察,却没想到手背上传来了温暖湿润的触感。

 
 

是……吻吗?

 
 

幸好实验体对身体的控制能力极强,他才没有一个激灵暴露自己还没睡着的事实。正当他还在思考这是什么情况时,被亲吻过的那只手已被牵引着摩挲着方才那个吻的主人的脸。

玄佑十分确定那是雪的脸,他悄悄打量过太多次了——纤长的睫毛、像大海一样深沉的蓝色眼睛、比亚洲人略白一点的肤色,玄佑总想,雪长的其实比很多女孩还要漂亮。

 
 

玄佑紧张得甚至掌心要出汗,他在脑子里不停确认,雪这样算是也喜欢他吗?他要干脆醒过来说我也喜欢雪吗?

可每次总要菲欧娜的签名又是怎么回事呢?如果不是真的喜欢,只是纯粹的崇拜,一张签名就够了吧,即使在实验中遗失了一些,保存下来的也不少了。

而且这还只是自己看到的次数,要是再加上没看到的时候……

 
 

不,不对,好像有哪里不对。

 
 

在他和雪认识之前,第一优先的盟友是慧真和埃索,有时候也会和珍妮、菲欧娜她们一起。而在和雪认识后,他在先遇到雪的情况下会和雪先结盟。但从最近开始,他遇到的第一个人似乎都是雪。

这也太不对劲了。

并且玄佑和菲欧娜认识的时间比和雪的要长很多,在给雪签完名后,菲欧娜没理由一句话都不跟自己说,这也不是一次两次的事。

 
 

玄佑无疑是喜欢雪的,即便在这之前,他从未想过自己会喜欢同一个性别的人。

 
 

他突然冒出了一个可怕的念头。

但如果这份喜欢是刻意制造的呢?

 
 

因为和雪说过他喜欢能理解他的人,所以雪和玄佑之间从未有过争吵。因为说过喜欢温柔的人,所以雪总是能恰到好处地出现在玄佑身边。因为说过不想杀人,所以在和雪组队的时候,甚至很难遇到敌对联盟的人……

和雪的相处,总是恰到好处的舒服,简单地用“巧合”二字来形容根本不可能。

 
 

玄佑的被雪牵住的手有了一丝颤抖。

 
 

“玄佑,醒了吗?”雪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。

 
 

在雪刚作为17M-RFT31参与实验时,玄佑从娜迦博士那里听说过,负责雪的一名研究员主动提出要和新来的T博士交换岗位,不过最后被高层拒绝了。

玄佑问娜迦交换岗位的理由是什么,那天娜迦心情好,回答了他。

 
 

『他说,17M-RFT31所拥有的,绝不是普通高中生的一双眼睛。』

 
 

玄佑睁开眼,雪就坐在床前望着他。

在昏暗的房间里,没有了海洋般的湛蓝,取而代之的是一片黑暗。

 
 

END.

 

  25 3
评论(3)
热度(25)

© 薛量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