薛量子


狼仙only,本人素质有待降低。

 

【雪玄】黄昏

我以为我发过了结果居然没有,惊了。

放点好结局给自己考试攒攒人品(?

 

《黄昏》


 

秋天的感觉依旧不真实。

满眼放去全是橘黄色,枯萎的落叶和花瓣、被泥沙搅混的河水、带起凉意的下午六点。

 
 

多久没见过这种场景了?

五年?或者更长一点。

那个岛屿只有炎热的夏天和频繁到让人厌烦的降雨,完全没有初秋的温暖与凉爽。

 
 

玄佑工作的地方是一家拳馆,当然,他不是拳馆的所有人,毕竟他家拳馆早在他父亲还没进去前就倒闭了。他在岛上那段时间和一位泰拳选手挺聊得来的,回到平常人的生活后对方也很有义气地托关系帮张玄佑找了份工作。

早在他高中的时候,就有人评价过他既有拳击手的才能又有教学的才能,现在看来果真如此。凭借着出色的天赋外加五年在生死边缘的挣扎,玄佑毫无疑问成为了拳馆里最受学员们欢迎的教练,即便他外表看上去像个未成年,实际的年龄也不过二十二岁。

他揉了揉鼻尖,那里有一处新的划痕,是他在训练时不小心留下的,不疼,但有些痒。他身上没带创可贴,只能任由伤口自由地观望世界了,不过以他的体质,这点伤恐怕还没吃完晚饭就会销声匿迹。

 
 

拳馆里家不远,两公里的距离,还能路过一个大型商场,整段路都很热闹。

比起搭车,玄佑更喜欢步行回家,他喜欢这种热闹的氛围,看着人来人往的街道,心里有一块缺失的地方会被慢慢填补。

人类社会进步很快,刚回来那段时间,他被隔绝的世界的信息一顿狂轰滥炸,觉得自己不是在岛上待了五年而是五十年。当时他还以为大多数实验体都有点没法接受,结果发现没法接受的似乎只有自己一个。

 
 

有一种再一次被世界抛弃了的感觉。

但不同的是,他不用独自去面对了。

 
 

那个在初次见面时和他闹了误会、后来因为年龄相仿而感到亲近、探讨过柴犬和金毛哪种宠物更好、在绝望到要再次自杀时拦住他的人,现在也在他身边。

 
 

人群中发出嘈杂声,玄佑顺着他们的目光看过去,商场外的大屏幕上正放送着新闻。

 
 

『澳大利亚国宝级运动员——里昂·阿斯金即将复出,他能否续写当年神话?』

 
 

“……”玄佑一时间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心情,就像前几天看电视时看到电影频道在放某英国女演员的新电影,掏出手机时又收到了美国某街头乐队的新歌发布那样。

 
 

和老朋友们的生活比起来,他过的实在是稀松平常。

但这正是他想要的,要是再来个什么大风大浪,那可就折腾不起了。

 
 

“糟了,已经那么晚了。”

 
 

停留在原地把新闻看完的玄佑发现天上的橘黄色越来越重,而他早上出门前约好了今晚要和雪一起吃年糕火锅。和玄佑这个上班族不一样,雪比他小两岁又是优等生,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参加高考然后念大学。

当时他挺怕雪离开的,觉得自己没办法照顾好雪,曾经偷偷难过了好一阵。而事情解决的方式很简单,雪找了个合适的时机说出自己是当地茶道名家继承人的身份。在玄佑还在为自己从照顾别人到被别人照顾的身份转变而不适应时,他们已顺理成章地过起了同居生活。虽然曾经也一起在露米娅的旅馆或是住宅区里休息过,但意义完全不同。偶尔雪有早课会走的很早,玄佑起床后就会看到桌上放着写有雪的字迹的便条。

 
 

天色渐沉,他突然想到了过去几年里,走在狭小的地下通道时总听到的一句话。

 
 

但现在,他已经度过了。

 
 

END.

 
 

————

注:地下通道里的那句话是:『度过绝望长夜,赢取胜利荣光。』

 

  15 2
评论(2)
热度(15)

© 薛量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